Ax

【瑞嘉】我亦死,亦独活。

原作:凹凸世界

CP:格瑞 x 嘉德罗斯

预警:刀

对不起这大过年的,瓶颈了大半年终于在2018的最后一天写出了一篇文,感觉还有力气爱瑞嘉了。





我有一个爱人,他的名字取自玫瑰。

 

嘉德罗斯。

 

神的玫瑰,那是圣空星独有的玫瑰,花瓣是太阳般灿烂而炽烈的金色,一如名字的特别,它们的花季也一反常态,不是气候适宜且美丽迷人的春季,而只在最寒冷寂寥的冬日开放,在荒芜的白色原野中挺直孤傲的身姿,然后迅速凋零。

 

一望无际的金色花海盛放在这万物伶仃的风雪中,全然是冬日难得一见的温暖光辉,人生若能一睹此番此景,还有何遗憾。

 

不过,我再也见不到了。

 

传说中,嘉德罗斯是神赐予圣空星的玫瑰,于是它被赋予了如此庄重的名字。也仿佛在印证这个传说,嘉德罗斯在除了圣空星以外的土地上都无法移栽成功,会在短时间内就枯萎死去。

 

这是的命运,只能属于圣空星。

 

我的爱人也被赋予了这个名字,他是圣空星的继承人,圣空星创造的神之子,还有什么能比嘉德罗斯更贴切做他的名字呢?

 

你肯定认识他。

 

我是六年前那场凹凸大赛的幸存者。

 

我本来是已经死了。

 

我的名字不重要。

 

厄司是个很美丽的星球,我很喜欢这里,这里有黄色的玫瑰,它们和嘉德罗斯的颜色很像。

 

嘉德罗斯死在了那场凹凸大赛里,以他的实力存活下来其实根本不是问题,但你知道那场凹凸大赛惨烈至极,七神使中最强大的一人妄想取代创世神,他杀了其余的六位神使,也对所有参赛者进行了屠杀,因为那些榜上有名的强大参赛者今后也必定会成为他的绊脚石。

 

创世神没有出现,从始至终。

 

嘉德罗斯是第一个,不仅仅是因为他的排名,更是因为他身上有着创世神的部分,他流着——神血,如果那位神使得到了神血,那必将再无任何人能够阻挡他,他就是新的神,新的秩序。

 

不过幸好他没有得逞。

 

那场惨烈的战争是凹凸大赛空前绝后参赛者最团结的一次,在那个时候,嘉德罗斯扯下来他左耳的耳坠不容拒绝地塞进了我的手里。

 

即使鲜血流淌到死亡的边缘,我们也仍在战斗。但谁也没想到神使会把矛头指向我,这敏锐的洞察力也确实值得赞叹,但这步棋走的可不怎么样,这个举动刺激了嘉德罗斯,他变得更加偏执和疯狂,他死死缠住了神使,他说他有办法干掉这个该死的渣滓,我当然相信他,但我确实没想到他会启动自毁程序。

 

我从中得到的唯一安慰是他确实也爱我。

 

燃烧神血的力量足以摧毁万物,他和那个该死的神使同归于尽,连句再见都没给我,我不知道圣空星给他取这个名字到底是好是坏,他自然和神的玫瑰一样孤傲强悍,但他的命运也和神的玫瑰一般无二,比如在最灿烂的时刻迅速消逝,比如他不可能属于我。

 

对了,我忘了说了,他是金发金瞳,和神的玫瑰一样耀眼至极的颜色。

 

属于我的嘉德罗斯已经死了。

 

圣空星现如今的嘉德罗斯是个复制品,强者是不需要爱情这种软肋的,他在最关键的时候做的该是保全自己,比如六年前的凹凸大赛。

 

我是没有进入圣空星的通行证的,因为这件事情,那些疯狂科学家视我为一个毒瘤。后来我从某个旧友那里得知了嘉德罗斯复活的消息,在我的人生中,这是理智第一次被感性打败,我冒着生命危险偷渡进圣空星,只为见一面嘉德罗斯。

 

结局你知道的,这件事情闹得很大,我差点就死在了那里,不过还是拼进全力把这副嘉德罗斯救回来的躯体抢了回来,那个人和嘉德罗斯一模一样,但它不记得我了,后来我得知是科学家将嘉德罗斯关于我的记忆全部删除了,备份里也是,总之,他是不可能再想起我了。

 

那个晚上,他看着我的眼神就是在看一个入侵者,给我的待遇也是给一个入侵者的标配,甚至还有丰厚一点。我逃出来之后去看了那片金色花海最后一眼,可惜那个时候它们都枯萎的差不多了,只有寥寥的金色点缀在如同腐烂的颜色里。

 

我面无表情地看了一会,摘下了一枝仍然完好的嘉德罗斯。

 

可能不去看那一眼还比较好,枯萎的花田覆盖了漂亮的记忆,我现在再回忆的话,那片凋零的花海更加清晰。

 

之后我彻底死心了,我居无定所,在整个星际漫游,握着一把不怎么友好的回忆,当你的人生没有一个既定目标,那确实没有什么意思,我已经解决了我生命的一切问题了。

 

我的旧友们都过得不错,并对我抱以诚挚的同情。你如果去埃伯特的鲁里区郊外的话,那里有个很大的花园,被打理得很不错,主人是一男一女,我过去几年经常去那里。

 

雷王星,没什么好说的。

 

至于我长大的地方,那里的经济状况有了很大的改善。

 

如果凹凸世界真的有创世神的话,我可能需要想想哪里得罪过他,让他待我这般不薄,从小至今基本切断了我与世界的一切重大联系。

 

凹凸大赛结束后的两年,他们修复了嘉德罗斯,在见过他后,我就再也没有回去,剩下的四年,我几乎走遍了凹凸世界的每个角落,带着那枚圆球一样的耳坠。

 

带着一枝枯萎的嘉德罗斯。

 

我今后可能会在厄司定居下来了。

 

这是个美丽的星球。

 

是时候结束了,我会把这只笔永远埋在这儿,这次的录音对我来说仅仅是一种情绪的宣泄,也许将来你有机会听见他,但我并不是很在意。

 

我亦死,亦独活。


 

我有过一个爱人,他的名字取自玫瑰。




 

END

评论(14)

热度(20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